英派斯选择退出西部市场

2011-05-16 10:10:07 来源:华奥星空 马敏 编辑:jirou001      
扫码添加助教入群

  “我们暂时停止了产业链向西部的延伸。”青岛英派斯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国良语出惊人,“这是对自己负责,也是对行业,对国家负责。”

  当大批体育用品企业纷纷涌入中西部城市“跑马圈地”时,英派斯的选择令人不解,“西部健身器材市场的开发,包括目前室外健身工程中的农村工程,对于产品的需求仍然停留在初级阶段,技术含量仍然较低。政府在招标过程中,仅仅以最低价中标,长此以往,必然形成恶性竞争。”郑国良说,“不只是我们,很多知名健身器材品牌都退出了这个市场的争夺。一个产业,如果只唯低价,未来是危险的。”

  近年来,以欧美为主要外销市场的我国健身器材行业整体利润走低,再加上制造商多是小规模企业,竞争激烈,于是生产线下移,减少成本支出成为企业的选择。

  事实上,体育用品制造业,尤其是为国外品牌代工的体育器材制造业,是率先进驻中西部城市的,“因为健身器本身体积大、重量大,运输费用高,而且有运输消耗。为了在全国的战略布局,同时加快客户反应速度,我们早在2007年就规划了成都工业园。”英派斯瞄准西部市场已久,“遗憾的是,因为当地产业园区规划,我们最后撤销了这个计划。”据了解,这片位于成都温江的体育产业基地是西部第一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,成立之初就有包括英派斯在内的18家体育产品企业签约,预计产值达30亿元,市场潜力巨大。“如果有合适的机会,我们仍要进驻,中西部地区依然是一块沃土。”郑国良表示。

  中西部地区存在的巨大市场潜力让企业难以割舍,虽然英派斯两次进军西部都以受挫告终,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们向二、三线市场的拓展。正如国家先后推进家电下乡、汽车下乡一样,英派斯率先倡议“健康惠民”,“这个倡议的最终落脚点在社区,目的是让更多的老百姓成就健康之道,这既符合国家关于全民健身规划的要求,我们也从中推广了自己的产品。目前,我们已经从一线城市推进到二、三线城市,像长春、武汉等城市都已受惠。”

  对于英派斯的这一举措,一些专家给予肯定,“掘金中西部既要适应国家政策调整,也要与企业战略相结合。毋庸置疑,这一市场存在巨大潜力。”


相关推荐

英派斯选择退出西部市场

2011-05-16

英派斯健身荣获“2010中国特许经营连锁120

2011-05-12